晴時多雲

NBA》又是吉諾比利!致勝切入率馬刺驚天逆轉小牛(影音)

2017/12/17 16:0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馬刺40歲老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再當英雄!今於主場對小牛之戰最後3.1秒切入上籃放進致勝分,助馬刺克服16分落後絕境,在比賽最後衝出13:0演出絕地大反攻,最終以98:96氣走小牛終止二連敗,本季與小牛最後一次碰頭以勝利收場。

馬刺上役慘輸西部龍頭火箭15分苦吞二連敗,今續演德州內戰於主場招待小牛,主力雷納德(Kawhi Leonard)、T.帕克(Tony Parker)腿傷初癒休兵,射手D.格林(Danny Green)因鼠蹊部緊繃賽前一小時被移出出賽名單。此役開賽前5次出手盡墨、單節團隊命中率僅3成,被小牛趁虛而入取得31:18領先。

隨後馬刺一路苦追,下半場一度落後多達16分,勝券在握的小牛卻在第四節遭遇對手逆襲,比賽最後4分多鐘外線得手後自此沒再得分,馬刺急起直追在比賽倒數3分鐘將落後縮小為個位數,把握對方傳球瑕疵連續拿分追到剩4分落後,倒數1分鐘時,吉諾比利切入突圍、助攻給艾德瑞吉(LaMarcus Aldridge)放進2分,倒數28秒再度把球交給艾德瑞吉,背對籃框單打後仰跳投追平比數。

艾德瑞吉關鍵時刻飆分,此役獲全場最高22分14籃板。(美聯社)

小牛喊暫停後試圖組織最後一波完整進攻,卻又發生傳球瑕疵自亂陣腳,最後8秒由馬刺掌握球權,吉諾比利運球與艾德瑞吉搭配,收球直闖籃下切入上籃放進致勝2分,馬刺全場首度領先、只留給小牛最後3秒反攻機會,成功演出驚天逆轉勝,演出致勝上籃的吉諾比利自上回對塞爾提克投進致勝三分球後,再度扮贏球英雄。

領先幾乎全場、卻在最後的最後失守慘遭逆轉的小牛,賽後訪問氣氛凝重,總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直言今天球隊打了很多好球,但最後的結果不可原諒。此役投進3顆外線、拿到19分的精神領袖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則說:「我們做到一切會導致輸球的事,投籃失手、糟糕失誤、讓他們抓到進攻籃板、讓吉諾比利切入放進那球,得把一切做到完美才會輸,而我們還真的做到了。」

贏球功臣吉諾比利賽後表示,前一戰對火箭大家都盡力了,希望可以打一場好比賽、能夠有所成長、從錯誤中學習,因為對手可是西部當今最棒的球隊,「所以,如果在上一場比賽之後,我們今天來這邊一樣努力、結果又輸的話,對我們來說真的會很難熬,我們對於今天贏球感到非常驕傲。」吉諾比利說。

馬刺21歲年輕小將D.穆雷(Dejounte Murray)賽後受訪時,笑說全隊把吉諾比利尊為祖父,但對吉諾比利在生涯第16季仍拒絕放慢腳步、以身做則帶頭拚的精神也深表尊敬:「他像頭猛獸,他對球隊貢獻已是有目共睹,但仍毫不吝嗇將智慧分享給隊上所有年輕球員,而且他每天都來練球,我從沒看過有哪天他沒來球場,身為年輕球員,我也得每天報到才行。」

吉諾比利最後讀秒切入籃下拿分。(美聯社)

吉諾比利致勝切入。(USA TODAY Sports)

吉諾比利深受年輕球員尊敬。(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