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度挑戰曲棍球亞洲盃賽事 南投竹高一圓冠軍夢

2017/12/17 17:39

南投縣竹山高中男子曲棍球隊今日傳來捷報,在亞洲青年U18曲棍球公開賽中首度奪冠,圖為蟬聯全國中正盃曲棍球錦標賽冠軍後,隊員與師長們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2017亞洲青年U18曲棍球公開賽,今日男子組決賽罕見地上演「台灣內戰」,最後以南投縣國立竹山高中曲棍球隊為主的中華台北A隊,以2比0的成績擊敗中華台北B隊奪冠,也是竹山高中男子曲棍球隊在該項賽事中,首度一圓冠軍夢想,捷報傳回學校,令師生們振奮不已﹗

亞洲青年U18曲棍球公開賽,12月14日起一連4天,在馬來西亞檳城點燃戰火,吸引12個國家、43支隊伍參賽,台灣方面則有中華台北A、B2隊,其中,A隊成員以竹山高中曲棍球隊為主,恰好與B隊分屬不同組別,彼此展現「兄弟爬山、各自努力」的精神,從初賽迄複賽一路過關斬將,最後雙方在今日的決賽踫面較勁,結果由中華台北A隊勝出。

竹山高中曲棍球領隊吳志朋及教練蔡明恆、林敏男等人表示,該校曲棍球隊今年11月間,在全國中正盃男子組曲棍球錦標賽完成冠軍2連霸,並取得代表台灣參加亞洲賽事後,隊員們便積極展開集訓,進行傳球、射門等各項技巧,以及肌力、耐力等訓練,冠軍則是大家心中唯一的目標。

校方說,隊員們第1次參加該項比賽獲得第5名、第2次則是第3名,此次展現出愈挫愈勇的精神一舉拿下冠軍,實屬難能可貴,堪稱是學校之光。

南投縣曲棍球委員會主委蔡宜助指出,竹山地區堪稱是縣內培訓曲棍球運動的搖籃,從國小、國中到高中都有曲棍球校隊,繼去年竹山國中曲棍球隊在美國分齡公開賽抱回金盃後,如今竹山高中曲棍球隊成績也締造新猷,顯見「曲棍球3級培訓計畫」,已有具體成果,期許選手們能再接再厲,為自己也為學校、國家爭光。

南投縣竹山高中男子曲棍球隊,在代表台灣參加亞洲青年U18曲棍球公開賽前,積極備戰練習球技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