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多次提建言 柳承安:真心希望台灣棒球好

2017/12/17 17:52

韓職聯隊總教練柳承安。(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這兩屆冬盟韓職聯隊總教練柳承安曾說「中職聯隊球員態度不佳」、「台灣棒球10年沒進步、鎖國」等言論,引發外界熱議,很多人認為有道理,但也有人不以為然。

柳承安回憶,在他還沒來過台灣之前,透過電視轉播,對於台灣棒球印象,是三級棒球實力全世界第一,後來第一屆WBC經典賽他擔任南韓隊技術委員曾來台,主要任務就是專門研究經典賽台灣隊,也曾跟著到澳洲移訓的台灣隊,當時只有一個想法,「就是要贏台灣!」

後來柳承安常帶隊來台移地訓練,並4度擔任韓職聯隊來台比賽,對台灣棒球相當了解。柳承安說,「其實我非常、非常喜歡台灣,因為台灣和南韓都喜歡棒球,台灣氣候、環境、人民很好,而且我常來這裡,就喜歡上台灣。」

忠言總是逆耳,冬盟期間多次發表對台灣棒球的看法和建言,柳承安解釋,「我的個性就是有話直說,不喜歡說客套話,最終目的就是希望台、韓棒球水準拉近,是真心希望台灣棒球能愈來愈好。」

柳承安認為,亞洲棒球第一是日本,台灣和南韓技術水準幾乎一樣,這十年來一級國際賽事南韓都贏台灣,關鍵原因在於南韓球員的精神戰力優於台灣。

一級國際賽事台灣一直無法擊敗南韓,柳承安也從職棒球隊數的角度來看,他說,「很久以前韓職8隊、中職6隊,國際賽台韓互有輸贏,後來韓職增為10隊、中職只剩4隊,台灣就不曾贏南韓,差異可能就在這裡。」他也多次建議中職應該增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