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退役球員如何學會當教練? 韓職是這樣做的

2017/12/17 18:36

冬盟韓職聯隊。(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冬盟韓職聯隊總教練柳承安,曾擔任3年韓華鷹教頭(2002至2004年),現任警察廳教頭多年,捕手出身的他,指導選手很有一套,多次帶隊來台打冬盟,柳承安也分析韓職現況,供台灣借鏡。

韓職目前有10隊,幾乎每一隊都有三軍編制,柳承安表示,每支韓職球隊一、二、三軍教練團,加起來平均25位教練、5位防護員,球員退役後不會直接當教練,如果球團有意栽培,一定會先把退役球員送到美國或日本進修,學習新的棒球知識和訓練方式,學成後再轉任教練。

以三星獅名捕手陳甲龍為例,2015年球季結束宣布引退,三星球團為了栽培他,就把他送到日職軟銀鷹學習如何當教練,學成歸國後,未來再轉任球隊教練。

至於現任教練團成員,柳承安說,球季結束後各球團會出錢送教練到美國或日本進修,也有教練會自費到海外見習,就為了充實自己當教練的本質學能。

柳承安1991年球季結束退役,他先到美國亞利桑那州學習當教練,也曾到日本見習一年,之後再回韓職球隊從二軍教練做起,逐步升任韓華鷹教頭。

台灣頂尖高中球員畢業後普遍旅美發展,柳承安說,南韓高中球員畢業如果直接去國外打職棒,回國要強制服兩年兵役,且這幾年韓職簽約金和環境愈來愈好,多數高中球員畢業會選擇留在韓職,等未來再挑戰大聯盟,他給台灣年輕球員的建議是,「簽約金至少要有50萬美元,再考慮去美國打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