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世大運金牌強運「脫單」 莊吉生獲贊助又交台灣女友

2017/12/18 19:41

網球好手莊吉生。(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美國轉籍回台灣的莊吉生,今年可說大豐收,不但台北世大運勇奪男單金牌,更喜獲台灣大哥大7位數台幣贊助,讓他下季征戰世界各地不愁沒教練協助,更令Jason開心的是如願「脫單」,「我交到台灣女朋友了!」

28歲的莊吉生,從小在加州長大,因家人關係耳濡目染,台語講得比中文輪轉,還帶點濃濃美國腔調,今夏世大運一戰成名後,他透露想聽爸媽的話,儘快娶個台灣老婆,如今終於展開行動,放閃宣告「戀愛ing」,「我們透過共同朋友介紹啦,她有來看我比賽,替我加油打氣。害羞的Jason透露,小倆口都喜歡運動,但正式交往沒多久,所以進展不算快,「不可以太急,大家說對不對?」

網球女雙世界球后詹詠然(中)歡迎網球好手莊吉生(右)、高球女將徐薇淩(左),成為2018年台灣大贊助之列。(記者林正堃攝)

莊吉生受訪時,經常要求能否用台語回答,可愛個性擄獲許多球迷的心,他表示,其實女方世大運期間曾去現場,但兩人是到後來經常連絡,感情才逐漸升溫,如今走在一起,他的中文卻沒因此進步,「我們都用英語或台語溝通,練習太少了。」莊吉生2016年曾因腳受傷開刀治療,世大運前還考慮退休,如今奪金爆紅,球場、情場都得意,樂得他自嘲:「哇金勇!」

台灣大今年11月與莊吉生接觸,讓他得到運動用品外第一個贊助商,經費足以帶著教練和體能教練出國參與職業賽,「以前我一年只請得起3、4站吧,現在他們幾乎每個禮拜都跟,讓我有更多機會和動力來打拚。」

明年目標鎖定亞運奪金的莊吉生,剛結束美國冬訓返台,期許朝著男單世界百大前進,賽季首站將是曼谷挑戰賽,再遠征澳網大滿貫會外賽,「感謝大家支持,希望再為台灣贏得好成績。」

莊吉生。(記者林正堃攝)

莊吉生。(記者林正堃攝)

莊吉生。(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