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參選自由車協會理事 台灣車后蕭美玉述初衷

2017/12/19 16:3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自由車車后蕭美玉曾在2010年、2014年奪得兩屆自由車亞運金牌,她日前宣布參選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的選手理事一職,她今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明天是登記參加體育改革會員的最後一天,請大家踴躍參加自己所關心的協會成為歷史性的改革會員。」

蕭美玉發文再談參選選手理事的想法,「再來說說我會參選選手理事,其實我也思考了很久,在我20年的選手生涯期間,也有看到許多不合理的制度,只是當時只能用選手的實力跟比賽成績為國爭光,來證明自己是對的。當我看到排球選手黃培閎的參選文章,讓我有感而發,觸動了我是不是應該和他一樣;站出來為體育的發展和選手的權益盡一份心力。」

她說,「在此要先謝謝黃培閎選手的文章給我的勇氣和決心,因此我才會引用他所表達的多數內容,希望藉此也能夠引發更多選手投入改革行列的意願。最後要感謝長年來一直為我加油打氣的朋友,因為有你們的鼓勵我才不被舊體制擊倒,現在自由車運動需要更多的支持力量,共同參與、一起翻轉台灣體育環境。明天12月20日晚上9:00,歷史性的體育改革加入會員時間即將截止,敬請大家把握最後參與的機會,謝謝大家。」

今年8月底三讀通過的「國民體育法」,特別保障選手理事席次20%的最低名額,而蕭美玉是第3位宣布參選的選手,之前還有排球選手黃培閎、和游泳選手唐聖捷公開參選協會的選手理事。

蕭美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