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楠陽社區少棒止於8強 李致霖飆速117公里

2017/12/21 17:54

諸羅山盃少棒賽,高雄市楠陽社區少棒隊主力投手李致霖。(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嘉市報導〕高雄市楠陽社區少棒隊沒有科班選手,卻是今年唯一闖進諸羅山盃16強的社區球隊,今遭淘汰無緣4強,但8強止步已是隊史最佳;最快球速能飆到117公里的王牌投手李致霖,也吸引橋頭、七賢2所國中關注,爭取入隊。

楠陽社區少棒隊在楠梓區成軍滿4年,由鄰近5、6所學校的學生組成,球員從一到六年級都有,不像傳統校隊能常練球,只利用週末上午練習,但實力不容小覷,今年在全台的社區賽事已收下9座冠軍,也曾於菊島盃國際少棒賽贏得季軍,令人驚豔。

第3度參與諸羅山盃少棒賽,楠陽社區少棒隊一路過關斬將,今先以6:2擊敗高市龍華,挺進8強,但爭取4強賽門票時,以0:3敗給新北汐止,無緣挺進下一關。不過總教練傅文壽已很肯定孩子們表現:「諸羅山打了3次,這次成績最佳。」

李致霖。(記者郭羿婕攝)

李致霖就讀仁武國小六年級,從小二開始在楠陽社區隊打球,五年級球速就衝到110公里,最快則測過117公里,當他登板時,場邊教練和對手都說「球好快」,今也先發助隊逼走龍華,且扛3棒,首局就揮長打,他則說:「可是我投不準,最大問題還是控球。」

李致霖身高已有163公分,以投手和三壘、游擊為主,明年畢業升國中還想打球,之前在其他盃賽表現搶眼,已被橋頭國中、七賢國中相中,但他還不確定下一步。

李致霖是陣中少數中學將繼續打球的選手,他也說,諸羅山盃打起來不一樣,「球隊比較強,壓力比較大,也比較有挑戰性。」喜歡當投手的他也是統一獅迷,在父母支持下,希望未來能一路打到職棒。

李致霖。(記者郭羿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