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汐止輸了冠軍戰 日本連8年稱霸

2017/12/22 17:16

諸羅山盃少棒賽,亞軍汐止國小少棒隊與冠軍IBA岩手合照。(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嘉市報導〕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賽今天落幕,依舊無法將金盃留在台灣,IBA選拔日本岩手隊在冠軍戰以3:1擊敗新北市汐止國小,首度參賽就封王,連8年由日本球隊稱霸。

汐止少棒隊先在4強賽力退台中市北勢國小,取得冠軍戰門票,強碰IBA岩手,岩手面對汐止先發投手林宥勳,前2局就利用安打、失誤攻得2分,6局下再進帳1分;汐止僅於6局上靠失誤、四棒林琮皓適時安打,追回唯一1分,一路落後而輸球。

北勢國小則在季軍戰以0:8飲恨,落居殿軍,讓日本IBA東西隊抱回第3名。不過,汐止和北勢都已締造隊史在諸羅山盃的最佳成績。

諸羅山盃前次有台灣球隊稱王,已是2009年屏東富田國小,賽事辦了20屆,日本球隊已帶走11冠,尤其2010年至今已完成8連霸。

★諸羅山盃團隊成績
冠軍:IBA選拔日本岩手
亞軍:新北汐止國小
季軍:日本IBA東西
殿軍:中市北勢國小

★個人獎
打擊獎第1名:林琮皓(汐止)
打擊獎第2名:鈴木嵩生(IBA岩手)
打擊獎第3名:小田嶋心潤(IBA岩手)
大會MVP:高橋佑輔(IBA岩手)
敢鬥獎:岡本步武(IBA岩手)

★最佳9人獎
廣內駿汰(IBA岩手)
佐藤衣吹(IBA岩手)
高橋佑輔(IBA岩手)
江宗駿(汐止)
黃仲翔(汐止)
林宥勳(汐止)
工藤快音(IBA東西)
稻田匠(IBA東西)
劉軒誌(中市北勢)

註:以上皆為高年級組

IBA岩手的冠軍戰先發投手高橋佑輔。(記者郭羿婕攝)

新北汐止國小少棒隊投手林宥勳。(記者郭羿婕攝)

汐止在冠軍戰落敗,小朋友賽後邊哭邊聽教練檢討並打氣 (記者郭羿婕攝)

汐止國小少棒隊在冠軍戰落敗,賽後圍成圈圈打氣,還是哭不停。 (記者郭羿婕攝)

IBA岩手封王,也囊括多項個人獎,收穫滿盈。 (記者郭羿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