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無緣奪冠痛哭 張耀騰勉小將:學日本優點

2017/12/22 18:23

汐止國小少棒隊在冠軍戰落敗,賽後圍成圈圈打氣,還是哭不停。(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嘉市報導〕今年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賽4強,正好是台灣、日本球隊各半,但分別闖進冠軍戰、季軍戰的新北市汐止國小、台中市北勢國小雙雙敗北,各奪亞軍與殿軍。

汐止小將賽後哭成一團,總教練張耀騰召集全隊打氣,盼大家學習日本隊優點,也藉此機會教育:「好不容易打到冠軍賽,但有的人不是很在乎,怎麼會贏球?球賽就是會輸在最不在乎的人手上。」小朋友聽邊聽檢討,眼淚仍止不住。

張耀騰細數先前徐生明盃、重光盃、金龍盃等賽事都是16強止步,儘管在諸羅山盃抱回亞軍已是隊史最佳,仍希望子弟兵得到教訓。他說,能在大型賽事拚到冠軍戰,別具意義,不管狀態好不好,就該拿出最大能力拚鬥,「這才叫運動精神,有的人卻無所謂,這是球隊最缺乏向心力的部分,心態要再加強。」

IBA岩手面對汐止先發投手林宥勳,前2局就利用安打、失誤攻得2分,6局下再進帳1分;汐止僅於6局上靠失誤、四棒林琮皓安打,追回唯一1分,無力扭轉頹勢,IBA岩手以3:1獲勝,首次來台參賽就奪冠。

張耀騰說,比賽失誤落敗,輸在自己手上,而日本隊防守更穩定,守備成勝負重點,「給個教訓也好,不是每隊都能有這種體驗,讓他們去思考。」

與日本球隊交手,是許多小球員參加諸羅山盃的目標,張耀騰也希望孩子們向日本選手學習,「無論跑壘積極度,或是投手和守備、傳球穩定性,各方面都比我們好,希望他們藉此吸取優點。」

汐止在冠軍戰落敗,小朋友賽後邊哭邊聽教練檢討並打氣。(記者郭羿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