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LB》歷經低迷球季 林凱威得先克服心理問題

2017/12/22 18:46

歷經低迷球季,林凱威(左一)得先克服心理問題。(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響尾蛇投手林凱威旅美兩年,今年他在新人聯盟出賽13場其中11場先發,戰績6敗、防禦率8.28、每局被上壘率1.79,成績並不理想,關鍵為何?他說,「心理差一點。」

林凱威認為,球技方面問題不大,重點在心理,今年他只要先發登板常有負面想法,不像一開始,上場只想著一定要贏,球季期間曾打電話跟高中教練說,「我想放棄了。」

林凱威興起想放棄的念頭,但雙城小聯盟教練團並沒有放棄他,林凱威透露,小聯盟球隊總總教練和投手教練都跟他說,「你不是球技的問題,回台灣沒事就打給我聊聊吧。」叫林凱威不要想太多。

受到教練團激勵,林凱威告訴自己,明年球季不要想太多,每一年就當最後一年在投,他說,「緊張的時候,身體活動度會被壓縮,其實就是放輕鬆去投。」

林凱威預計明年2月返美,開季他將滿22歲,如何升上更高層級,首要課題還是得先克服心理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