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錯過2018世界盃終身遺憾 義大利傳奇門將考慮不退休

2017/12/23 11:05

義大利傳奇門將布馮。(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世界盃歐洲區附加賽義大利在自家主場的生死戰仍無法取勝,遭瑞典以0比0逼和,擁有4屆世足金盃的藍衫軍,自1958年以來首度無緣世足會內賽,傳奇門將布馮(Gianluigi Buffon)今日在受訪時指出:「我這輩子都會因為錯過俄羅斯世界盃而遺憾!」

義大利是世界足壇老牌勁旅,隊史共拿過4次世界盃冠軍,奪冠次數與德國並列第2,僅次5冠的「森巴軍團」巴西。俄羅斯世界盃是第21屆,義大利就參與過18屆,在世界盃會內賽露臉次數排名第3,僅次於全勤的巴西與參賽19次的德國,義大利上一次無緣會內賽,已是1958年的往事。

義大利在2006年德國世界盃奪下第4次冠軍後,連續三屆世界盃表現不佳,2010年、2014年都在小組賽出局,本屆世界盃更是無緣進會內賽。

義大利主場遭到瑞典逼和,擁有4屆世足金盃的藍衫軍,自1958年以來首度無緣世足會內賽。(資料照,路透社)

「我們一直為孩子們帶來歡樂,在觀看國家隊的比賽時,總會令人心跳加速。」布馮在接受德國雜誌《明鏡周刊》時說道。

雖然沒能成為第一位6度出戰世界盃決賽的球員,不過這位義甲豪門尤文圖斯的隊長並不會為了沒能維持個人紀錄感到難過,而是指出:「我就是把自己當作是為球隊和國家服務的士兵。」

而明年1月即將滿40歲的布馮,之前他曾經暗示自己可能將會在這個賽季結束後高掛戰靴,不過他在今日受訪時卻表示有可能會重新作出考慮。「我有可能會退休,但還是會一直聽候尤文圖斯及國家隊的差遣。」布馮在受訪時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