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南湖陳孝榕下半場發威 外卡賽氣走強恕晉級8強

2017/12/24 17:45

南湖高中陳孝榕攻下26分。(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今日在高雄巨蛋展開最殘酷的6搶2外卡賽,以逸待勞的南湖高中靠著主控陳孝榕下半場大顯神威,全場攻下26分,率隊以81:69淘汰強恕高中,隊史連6屆闖入8強。

強恕高中教練吳俊雄(左一)及助理教練林韋翰(左二)。(記者黃志源攝)

南湖高中獲勝。(記者黃志源攝)

南湖、強恕實力相當,上半場打完,南湖僅以37:35領先,陳孝榕就在下半場接管戰局,且南湖末節剩1分11秒,靠著高二的張簡加瑋飆進保險三分球,逼得強恕後段只能持續用犯規戰術凍結時間,卻也無法將落後縮小,南湖也成為本屆第7支進軍8強的隊伍。

南湖高中陳孝榕。(記者黃志源攝)

南湖高中許敬恩。(記者黃志源攝)

不僅要面對外界的不看好,且南湖教練王顥宇從球員時代到執掌南湖兵符都未曾打過外卡賽,讓他一路都相當緊張,賽後第一件事就是在休息室用冰水讓自己降溫,他表示,今年是最辛苦的一年,如今晉級8強也總算完成階段性任務,期盼子弟兵在明年元月28日的8強賽能繼續努力,打好每一場比賽。

此外,王顥宇在4年前臨危受命接下南湖兵符時,大煜集團的羅賓漢即一直支持南湖,不僅大大小小比賽都會到場支持,還會贊助比賽經費。

延續南湖主控殺翻天的特色,陳孝榕此仗10投8中,包括三分球2投2中,火力幾乎都集中在下半場,他爆料要歸功於王顥宇的突然一捏,讓他痛到醒過來,才有進入比賽狀況,而他也成為球隊闖入下階段的功臣。

南湖高中陳孝榕。(記者黃志源攝)

本屆男子組最後一張8強門票,將由東泰高中對決青年高中,也是兩軍繼上屆後,再度在外卡賽對壘,上回由東泰取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