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投棒球營活動 球星鼓勵打球勿忘讀書

2017/12/27 18:2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旅日西武獅隊投手郭俊麟、中職桃猿隊投手洪聖欽及美國職棒大聯盟遊騎兵隊球探張立帆等3人,今日下午2時起,與南投市新豐國小棒球隊員進行交流,除了指導投打技巧、體能與防範運動傷害等相關注意事項及細節以外,也鼓勵隊員們養成讀書的好習慣,因為有良好的學識基礎,棒球夢才能走的更久更遠。

南投市新豐國小棒球隊係由3至6年級學生組成的,從民國78年成立迄今,已有28年之久,曾多次獲得全縣少棒比賽冠軍,也是縣內少棒培養的重點學校之一。

旅日西武獅隊投手郭俊麟、中職桃猿隊投手洪聖欽及美國職棒大聯盟遊騎兵隊球探張立帆等3人,今在「1日棒球營」活動中,首先詢問棒球隊員長大後想不想打職棒?全部隊員都舉手表達肯定答案後,隨即分組展開投打技巧等各種練習,尤其,當拿到3人的簽名球後,更讓小球員們開心到嗨翻天﹗ 

張立帆等3人,在分享少棒、青棒、職棒心路歷程時,也不斷強調,讀書培養學識的重要性,張立帆進一步表示,他雖然從球員退役,但他目前除了經營運動公司以外,還身兼教練、球探,有著3種不同的身分與工作,這就是讀書的好處,也可扭轉外界以為運動員只有蠻力沒有頭腦的刻板印象,3人「不只棒球也教人生」的作法,令隊員們受益匪淺。

南投市新豐國小棒球營活動,美國職棒大聯盟遊騎兵隊球探兼教練張立帆(最後1排右起)、中職桃猿隊投手洪聖欽、旅日西武獅隊投手郭俊麟等3人,與隊員們一起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新豐國小棒球營活動,美國職棒大聯盟遊騎兵隊球探兼教練張立帆(面對鏡頭藍衣者),向隊員們說明投球相關注意事項。(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新豐國小棒球營活動,美國職棒大聯盟遊騎兵隊球探兼教練張立帆(左,藍衣者),指導隊員注意投球姿勢等細部動作。(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新豐國小棒球營活動,旅日西武獅隊投手郭俊麟(右),指導隊員注意投球姿勢等細部動作。(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新豐國小棒球營活動,旅日西武獅隊投手郭俊麟(右),致贈簽名球給隊員。(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新豐國小棒球營活動,旅隊員們都舉手表達長大後想打職棒的夢想。(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