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小巨人艾圖維 榮獲美聯社年度最佳男運動員

2017/12/28 13:45

「阿土伯」艾圖維。(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休士頓太空人今年在世界大賽擊敗洛杉磯道奇,奪得隊史首座冠軍。「阿土伯」艾圖維(Jose Altuve)奪得美聯MVP外,如今也榮獲《美聯社》年度最佳男運動員,這也該獎項首位委內瑞拉籍運動員獲獎。

身高不到170公分的艾圖維,本季繳出204安、0.346打擊率、24轟、81分打點、32次盜壘,是今年的美聯打擊、安打「雙冠王」。艾圖維在《美聯社》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票選中,獲得715分,擊敗NFL新英格蘭愛國者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的646分、NBA明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的626分。

「奪得世界大賽冠,你覺得你擁有一切。」現年27歲的艾圖維說,「但我的觀點是每年都要努力,如果我們能贏得一座世界大賽冠軍,為何不能贏另一座呢?我會繼續為這支球隊、這座城市效力打球。」他指出,「我不認為我是太空人的看板明星,我只是一個努力實現夢想的人,我的夢想是贏得世界大賽,我知道球迷們也是,所以我們有共同的目標,我真的很享受在休士頓的時光。」

《美聯社》年度最佳運動員從1931年設立至今,大聯盟球員獲獎有27次,艾圖維成為2001年來第二位獲獎的選手,上一位是2014年的巨人王牌「瘋邦」邦賈納(madison bumgarner)。

另外,《美聯社》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為20歲游泳女將莉德琪(Katie Ledecky),她在今年的世界游泳錦標賽中奪得5金1銀。

「阿土伯」艾圖維。(資料照,美聯社)

游泳女將莉德琪。(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