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哲嘉奪保齡球世錦賽奪三銀牌 創中華隊史最年輕紀錄

2017/12/28 16:32

許哲嘉於保齡球世錦賽奪三面銀牌。(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灣之光!靜宜大學日文系二年級許哲嘉首度參加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2017年世界保齡球錦標賽,勇奪三人銀牌、團體銀牌、盟主銀牌,成績亮眼,不僅創下靜宜在保齡球項目最好成績,並寫下中華隊最年輕得獎紀錄。

靜宜大學副校長溫嘉憲表示,許哲嘉19歲就能闖進金牌戰,實屬不易!靜宜大學會繼續提供完善的運動項目訓練,及學業與生涯等相關輔導,協助體育保送生無後顧之憂。

許哲嘉(中)於保齡球世錦賽奪三面銀牌。(記者張軒哲攝)

許哲嘉表示,這是他生涯首度打世錦賽,因世錦賽是保齡球界最高等級的比賽,有許多職業選手參賽,賽前想要把握機會,拿出好表現,沒想到進到金牌戰,真的很開心。

許哲嘉說,因媽媽在球館工作,國小開始接觸保齡球,啟發其興趣,國一接受正規訓練,國二首度入選國手。高一時,許哲嘉因表現優異而感到自滿,加上叛逆的態度,成績下滑,還好有學長與教練的協助,成績才慢慢回升。許哲嘉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運動選手需隨時保持謙虛,面對逆境時要保有勇往前進的態度。

靜宜大學體育室主任張維嶽表示,靜宜大學目前招收籃球、排球、保齡球、桌球及競技啦啦舞等項目的體育保送生,校方不僅擁有完善的體育專業相關設備,也提供豐富獎助學金,並安排學習輔導措施,讓體育保送生安心練習,在各項競賽中為校爭光。

保齡球國手暨靜宜大學兼任教練王雅婷表示,許哲嘉擁有天分、衝勁、鬥志高昂,加上肯苦練的優點,希望在2018雅加達亞運能獲得更好成績。

保齡球好手許哲嘉於保齡球世錦賽創佳績。(許哲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