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青棒賽》李晨薰飆個人最快148公里 教練看好未來破150

2017/12/28 17:42

平鎮先發投手李晨薰主投八局,飆8K,拿下勝投。(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MAZDA台日青棒賽今天午場平鎮高中以5:1擊敗千葉縣明星隊,兩隊戰績都是3勝1敗,攜手進入明天晚上6點半在台體大棒球場進行的冠軍戰。

3天前李晨薰對大阪府明星隊先發6.2局無失分拿下勝投,被敲4安、飆出7K,最快球速147公里;今天對千葉縣明星隊李晨薰再度登板先發,投8局用了86球,被敲3安、飆出8K,只失1分拿下勝投,場邊球探測到最快球速148公里,創下個人硬式棒球比賽所投出最快球速紀錄。

「李晨薰表現複製上一場比賽。」平鎮教練吳柏宏表示,這一場李晨薰有球速、變化球又準,且在場上投球不會受裁判和隊友影響,這樣的投手很難得,未來球速要突破150公里沒什麼太大問題,「我們教練會好好保護他,不會讓他投球過量。」

平鎮高中總教練吳柏宏。(記者廖耀東攝)

李晨薰父親是棒球科班選手,母親是田徑好手,兩人身高都接近180公分,遺傳父母良好基因和運動神經,李晨薰身高達191公分、體重80公斤,身體素質不錯,在投手丘也展現極佳天賦。

目前李晨薰是平鎮高一選手,今天飆到148公里,場邊球探看了頻點頭,事實上,他在國二球速還不到130公里。李晨薰透露,國一身高170公分,國二長高到185公分,但最快球速僅126公里,到了國三已能投到144公里,身高也達190公分。短時間內球速增加18公里,秘訣為何?李晨薰靦腆笑說,「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耶。」

平鎮先發投手李晨薰主投八局,飆8K,拿下勝投。(記者廖耀東攝)

李晨薰小二進入中平少棒打球,一直到5年級都是捕手,小六才改練投手,幾年時間就讓他成了球探、球迷和媒體注目的少年強投,會不會有壓力?李晨薰笑說,「投球不會有壓力,被媒體訪問才有。」

此役1局上平鎮先打下2分,6局下千葉追回1分,9局上平鎮一舉添得3分,帶走勝利,千葉縣明星隊先發投手清宮虎多朗投5局被敲2安,送出5次保送,失2分承擔敗投。

千葉明星隊二壘手佐野智也接獲傳球,封殺平鎮跑者劉基鴻。(記者廖耀東攝)

千葉明星隊捕手小林正季阻殺平鎮跑者林子豪。(記者廖耀東攝)

冠軍戰前哨戰,平鎮高中以5比1勝千葉明星隊。(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