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青棒賽》非實戰傳二壘1.78秒 李丞齡蹲捕臂力驚人

2017/12/29 14:10

興大附農捕手李丞齡。(中)(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興大附農三年級選手李丞齡原本是外野手,一年前改練捕手,在練習時從本壘傳二壘測得最快時間僅1.78秒,臂力驚人,明年將畢業的他說,「希望未來能旅美發展,如果沒機會,會先念大學,暫不考慮打中職。」

李丞齡在台中力行少棒、中山青少棒並非陣中主力,出賽機會有限,直到國三才逐漸展露頭角,升上興大附農擔任外野手,去年黑豹旗青棒賽他獲選大會最佳右外野手,黑豹旗結束後改練捕手,為什麼?

李丞齡解釋,有一次只是好玩,練習客串捕手從本壘傳二壘,剛好球隊缺捕手,教練看他傳球臂力不錯,建議改練捕手,加上自己評估蹲捕旅美機會較大,最終決定「轉行」。

興大附農四棒李丞齡。(記者廖耀東攝)

剛蹲捕沒多久,第一個挑戰就是105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李丞齡說,「那次聯賽對手共盜壘7次,全被我阻殺,後來比賽就很少人盜壘了。」興大附農教練顏良吉透露,「有球探告訴我,以後對上你們,跑者不要亂跑。」

今年U18世界盃李丞齡入選國手,過去不起眼的他,鋒芒漸露,也吸引不少球探關注,今年黑豹旗青棒賽他獲選大會最佳捕手,顏良吉表示,李丞齡應該是目前國內高中臂力最好的捕手。

雖然備受矚目,不過李丞齡認為,自己還有很多不足之處,包括擋球、攻守穩定性都需要再加強。身高178公分、體重81公斤,身體素質不俗,他說,想要增胖到90公斤,下盤也要鍛鍊得更強壯。

值得一提的是,李丞齡大9歲的姊姊李思詩,她是國內相當知名的女壘國手,同為捕手,國際賽經驗豐富,去年拿下首屆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年度MVP、全壘打王、打點王和最佳十人捕手獎。李丞齡表示,姊姊常出國比賽,很羨慕她。

李思詩。(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