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奪冠常勝軍 平鎮大豐收的一年

2017/12/29 22:26

台日高中棒球菁英對抗賽冠軍戰一役,平鎮高中以12:1大勝千葉縣明星隊,全隊衝入場內灑水慶祝勝利。(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今年MAZDA台日青棒賽冠軍戰,平鎮高中全場狂敲16支安打,最終就以12:1千葉縣明星隊奪冠,完成二連霸,古林睿煬先發5局失1分拿下勝投,獲頒冠軍戰MVP。

預賽4場平鎮只攻下11分,還不如冠軍戰猛灌12分,平鎮教練吳柏宏說,「前幾場攻勢無法連貫,得分都集中在這一場,主要是打到第5場,逐漸了解日本投手習性,賽前有做戰略調整,叫打者往前、往裡面站,對方投手變化球就無法投。」

今年平鎮先後完成黑豹旗、台日青棒賽二連霸,2月拿下隊史首座高中木棒聯賽冠軍,堪稱大豐收的第一年,不過吳柏宏說,「有好有壞啦,怕小朋友自滿,要叮嚀他們隔天又是新的一天,重點是後面的國手選拔賽。」

首局千葉靠2安先馳得點,平鎮第3至9局,局局都得分,其中劉基鴻、林子豪、何逸龍都敲3安,第9局代打王博玄敲擊出場內全壘打,帶有2分打點。吳柏宏點名,這次台日青棒賽3名高一球員宋晟睿、林子豪、黃兆維收穫最多。

高二的劉基鴻近期才扛球隊4棒重任,台日青棒賽前幾場都沒打好,此役一吐怨氣,他表示,前幾場狀況沒調整好,上一場最後一打席教練告訴他打擊站前面一點,這一場收到不錯效果,雖打第4棒,但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要有信心。

古林睿煬多次在大賽冠軍戰擔任先發投手,此役他不負教練團所託,先發5局被敲2安失1分拿下勝投,獲頒冠軍戰MVP,江國謙後援4局被敲3安無失分,添救援成功,表現亮眼,吳柏宏說,「古林大賽投多了,投球很沉穩,江國謙球速雖不快,但表現穩定。」

只投70球就帶著6分領先優勢退場,古林表示,連續出賽有點累了,比賽就交給後面投手,對手雖然大比分落後,但還是很拚,精神值得學習。

平鎮高中四棒劉基鴻。(記者廖耀東攝)

平鎮高中先發投手古林睿煬。(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