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棒》下位百萬美元強投? 15歲菜鳥飆神數據(影音)

2017/12/30 11:08

李晨薰飆出148公里,有球探說台灣上一位高一投手能丟到148公里應該是曾仁和。(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平鎮高中在MAZDA台日青棒賽完成2連霸,15歲菜鳥李晨薰4天2場先發表現搶眼,不僅飆出令人驚艷的148公里速球,也讓棒子很黏的日本高校明星們頻繁揮空,進階投球數據非常漂亮。

李晨薰25日先發戰由甲子園6冠名校大阪桐蔭為主體的明星隊,先發6.2局投93球(69好球),被敲4安打,飆7K,無失分;28日再戰高校怪物清宮虎多朗領軍的千葉縣明星隊,先發8局投85球(63好球),被敲3安打,飆8K,掉1分,2戰防禦率0.61、每局被上壘率(WHIP)0.68。

李晨薰不僅球速快,變化球又非常準,能控到捕手要的位置,投出宰制性的內容,即便日本打者相當黏,李晨薰製造高達59%滾地球比率的同時,竟也製造24次揮棒落空,揮空率高達13.4%。

揮空率是分析投手宰制力的重要數據之一,在大聯盟,投手平均製造揮空率為9.5%,今年能製造13%揮空率的先發,有史崔斯柏格(Stephen Strasburg)、德葛隆(Jacob deGrom)和亞契(Chris Archer)等人,都是每九局三振次數超過10次的超強投。

李晨薰在台日青棒賽的表現讓球探頻頻點頭,還說台灣上一位高一能丟到148公里的,應該是簽約金高達162.5萬美元的曾仁和,下週他將持續征戰高中木棒聯賽,勢必將持續獲得廣大關注。

網友剪輯李晨薰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