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高中生4天飆162球 黃國書痛批體育署坐視不管

2017/12/31 09:51

興大附農先發投手林奕丞。(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興大附農投手林奕丞日前在MAZDA台日青棒賽連續4天出賽狂投162球引發外界熱議,長期關注台灣體育的立委黃國書29日在臉書上為小球員請命,向體育署喊話落實選手生涯保護,盼能將「出賽限制」納入法條。

黃國書日前看到本報報導的「青棒側投連4天出賽丟162球,明天還要投」新聞後,在臉書上質疑體育署對高中球員的保護政策,他指出,雖然國民體育法對保護選手有所要求,但現行體育班卻存在AB卷問題,使出賽限制形同虛設,恐難保護小球員的生涯。

他解釋,體育署雖曾行文各縣市政府辦理、輔導學校舉辦賽事時配合納入規範並執行,但卻無視各種盃賽接連舉辦的亂象,如選手在A賽事連續出賽2天後,又要馬上在緊接的B賽事連續出賽,黃國書質問:「體育署的作法有辦法解決嗎?」

黃國書也說,在上個月龜山國小少棒出現球員單日投209球的爭議後,他曾開記者會要求體育署將選手「出賽限制」納入法條,如今又有青棒投手4天投162球的新聞發生,令人感到相當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