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棒》告別豐收一年 平鎮高中棒球隊2018繼續「Hen棒」

2018/01/02 21:12

平鎮高中棒球隊去年是豐收的一年,趕在跨年前再獲MAZDA盃台日高中棒球菁英對抗賽二連霸。(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去年是桃園市立平鎮高中棒球隊豐收的一年,從去年初勇奪隊史第一座高中木棒聯賽冠軍,接著包辦金龍盃、陽明山盃、立德盃、黑豹旗史上首次二連霸,跨年前夕更完成「 MAZDA台日高中棒球菁英對抗賽」二連霸,2018年第一個上學日,全校師生為此振奮不已。

回顧過去一年,總教練吳柏宏受訪表示,MAZDA盃平鎮高中棒球隊以三年級為主體,能以大幅的領先分數奪冠,有些出乎預料,前幾場攻勢沒辦法串聯,但賽前針對日本投手的習性,調整打者站位和策略,球員這一場表現得很好,成功達成教練團指示,挾帶著去年連勝的氣勢,迎接即將開打的高中硬式組棒球聯賽,希望能再奪得隊史第二座高中木棒聯賽冠軍。

此次冠軍戰表現亮眼的選手,也是MAZDA盃最有價值球員古林睿煬,主投5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繳出4次3振,和中繼投手江國謙率領球隊以12比1擊敗日本千葉明星隊;古林睿煬表示,自己比較幸運,面對大賽場上的夥伴守備也都很幫忙,投起來也比較順手。

此次賽事另一位令人驚嘆的球員,就是年僅高一的投手李晨薰,第一戰對上大阪府明星隊先發送出7次3振,最快球速達147公里,第二戰面對千葉縣明星隊主投8局,僅用86球,飆出8次3振,最快球速達148公里,創下個人硬式棒球比賽所投出最快球速紀錄。

吳柏宏說,李晨薰有球速、變化球又準,在場上不易受裁判和隊友影響,這樣的投手很難得,未來球途指日可待。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當家捕手戴培峰在黑豹旗比賽冠軍戰中第10局打出致勝的安打,也幫助球隊可以在黑豹旗比賽中,創下史上二連霸的紀錄。

投手古林睿焬(左)獲MAZDA盃最有價值球員,年僅高一的投手李晨薰(右),飆出最快球速148公里的個人紀錄。(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