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空城冬巡奪冠、爆米花墊底 蔡榮宗說分明

2018/01/03 21:42

〔記者羅志朋/天母報導〕今天爆米花聯盟桃園航空城以5:3擊敗台中運動家,不過航空城戰績8勝24敗,在10隊當中排名墊底,和戰績榜首的合庫22勝5敗差很大,總教練蔡榮宗認為,球隊牛棚戰力和團隊球風出了很大問題。

蔡榮宗表示,爆米花聯盟賽事期間,投手問題很大,特別是牛棚,經常在6局以後遭對手逆轉,補進幾名替代役和新人,但表現都沒達到預期,連帶打者表現也受影響,加上賽程密集,曾11天打9場,投手消耗量大,這是以前所沒有過的經驗。

去年甲組棒球冬季巡迴賽航空城奪冠,今年爆米花聯盟卻墊底,從天堂掉到地獄,分析原因,蔡榮宗說,往年航空城球風講求速度、纏鬥性,團隊很有韌性,但之前他開刀兩個月,回球隊後發現以往的韌性不見了,這是教練團要去思考改進的地方。

「比賽的規定很怪異。」蔡榮宗解釋,爆米花聯盟各隊可以找很多借將,航空城礙於市公家機關單位,沒有太多預算可以去外面找好手助陣,不像其他球隊找許多名校文大、國體大好手來打,變成沒有借將就無法打出好成績。

蔡榮宗說,目前球隊有31名球員,如果戰力不符合需求,還是會換血。

航空城第2棒楊霈倫(右一)打下勝利打點。(記者羅志朋攝)

台中運動家第4棒林奐宇首局轟出3分砲,球隊仍輸球,這一轟成了空砲彈。(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