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米花聯盟》林慶隆完美關門 盼走老爸林朝煌的職棒路

2018/01/04 17:07

台中運動家林慶隆守住最後一分,幫助球隊拿下勝利。(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天母報導〕今天爆米花聯盟台中運動家以4:3險勝台電,9局下兩出局一、三壘有人,運動家投手林慶隆緊急登板救火,順利解決強打蔡智榆,為球隊守住勝果。

值得一提的是,林慶隆的父親是前職棒球員林朝煌,身高182公分、體重100公斤,身體素質不俗,剛滿23歲,去年從台體大畢業,隨後加盟運動家。這次林慶隆打爆米花聯盟總計18.1局投球被敲19安,飆12K、送出6次四壞,僅1責失,防禦率不到0.50。

「我的偶像就是爸爸。」林慶隆表示,小時候常到球場看爸爸投球,可以說是從小看到大,爸爸也常鼓勵他要努力練習;林朝煌是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台灣奪銀主力投手,中職13年生涯出賽418場,戰績49勝73敗51次救援成功、防禦率4.11,現為西苑青棒教練。

林朝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林慶隆最快球速141公里,他表示,今年有考慮要報名中職選秀,不過還是要先把自己準備好,球速和控球都要再加強,希望未來能和爸爸一樣打職棒。

此役運動家啟用開南大學二年級借將許峻暘擔任先發投手,這也是許峻暘在爆米花聯盟初登板,他投6局被敲4安,飆4K無失分拿下勝投。

許峻暘最快球速僅138公里,他表示,從高苑升上開南大學,在教練郭李建夫的指導下,投球技術、心理都進步不少,也更能運用下半身投球,之前他的心理素質不佳,第一局容易挨打,這一場不但度過首局,且能投完6局,是很大的成長和突破,自己也感到意外。

台中運動家許峻暘六局好投無失分。(記者陳志曲攝)

台中運動家許峻暘六局好投無失分。(記者陳志曲攝)

台中運動家拿下勝利。(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