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陳葦綾遞補奧運金牌獎金未入帳 後悔當初五百萬泡沫化

2018/01/04 21:51

2008北京奧運女子舉重48公斤級遞補金、銀牌的陳葦綾和盧映錡,兩人獎牌於去年10月,國際奧會就已寄發給我國奧會。(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08北京奧運女子舉重48公斤級遞補金、銀牌的陳葦綾和盧映錡,兩人獎牌於去年10月,國際奧會就已寄發給我國奧會,但至今仍未頒發,虧欠的國光獎金也未補回,陳葦綾感嘆,「我明白奧會工作繁忙,但七百萬換算每個月的利息真的差很多。」

奧會秘書長沈依婷則表示,「目前獎牌和文件以送達,但仍要等待國際奧會發送獎狀,收到後舉行頒獎儀式,舉重協會也會立刻將章程送到體總,向體育署核發國光獎金。」

陳葦綾遞補北京奧運舉重金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根據當年的國光獎章制度,陳葦綾奪金可獲得1200萬元獎金,扣除原本已領的500萬,體育署須補齊700萬的差額。

若以目前台銀牌告利率一年期定存固定利率1.05%來推算,陳葦綾遲遲未領到的700萬,一年換算利息就短少了73500元。

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強調,「絕對會補發國光獎金的差額,但不會計算利息,因為獎牌遞補是國際奧會後來才公布的訊息。」

根據體育署規定,當初選擇月俸或一次全領都無法再變更,陳葦綾透露,「十年前領的五百萬因投資失敗,幾乎已泡沫化,原希望能改成月領,但礙於規定無法變更,未來若拿到這筆錢,會全數交給長輩,由他們去理財,畢竟我也必須替退休人生做打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