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注意了! 10冠前球后霸氣點名(影音)

2018/01/05 08:0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生涯有10座超級賽冠軍的印度27歲前球后賽娜(Saina Nehwal),前役在印度聯賽遭戴資穎直落二,苦吞對戰6連敗。她昨天接受CNN獨家專訪霸氣點名,2018年最想擊敗的選手就是小戴。

賽娜是印度史上首位球后,卻在2016年飽受傷痛之苦,年底將印度一姐位置讓給辛度(P. V. Sindhu),2017年雖然拿下世錦賽季軍,但超級賽1冠難求,排名一度滑落至16,直到最近才又重返前10的行列。

前球后直言,從傷痛回歸賽場不容易,手術讓一切都回歸原點,但27歲的她希望向偶像費德爾(Roger Federer)看齊,讓年紀看起來只是個數字。

「我們這個世代大部分都只能打到26-27歲,但過去的人即便到34歲還能打,像張寧34歲還能拿奧運冠軍,到了這個年紀並不是說就不能動了,但你要維持身體。」賽娜說。

現正進行的印度羽球聯賽(PBL)從2013年開辦至今,賽娜說當時從沒想過能在自己的國家打這種聯盟,因為除了板球之外,印度其他運動員很難賺錢,PBL的出現改變很多事情,幫助她們逐漸能擊敗中國或南韓人。

在CNN快問快答中,賽娜被問到2018年最想擊敗的選手是誰,她毫不猶豫點名就是現任球后戴資穎,畢竟上次在大賽擊敗小戴得追溯至2013年3月15日瑞士公開賽,此後狂吞6連敗,一勝難求,今年希望能取得睽違5年的大賽首勝。

戴資穎。(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