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比勝負更重要!狄米特洛夫飛奔躍網扶受傷對手(影音)

2018/01/05 23:3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總獎金46.9萬美元(約新台幣1368萬)的布里斯本網賽進入8強賽,保加利亞有「小費爸」外號的狄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迎戰英國新秀艾德蒙(Kyle Edmund),途中艾德蒙意外扭傷,狄米特洛夫抓著球拍跳過網子,立刻衝上前觀看對手的狀況,展現勝負以外更重要的運動精神,讓在場觀眾為他響起掌聲。

熬戰到第三盤4:4,艾德蒙在一次接球時不慎扭傷腳,他痛得大喊出聲,緊抓著右腳踝倒地,狄米特洛夫反射動作握著球拍,跳過球網到對面詢問對手傷勢,並幫忙攙扶艾德蒙起身到旁邊治療。

這場比賽狄米特洛夫最後以6:4、6:7(3:7)、6:4拿到4強門票,而他在比賽的舉動,讓他在社群網站被網友盛讚,狄米特洛夫說,很不幸對手發生這樣的事情,躍過網子是本能的反應,「我完全能感同身受。我真心希望他能好起來,最後2局不是他最好的狀態,所以我才找到方法贏球。」

而接受協助的艾德蒙則說,直到賽後才意識到狄米特洛夫做了什麼,「他對我表達了他的擔心,這種感覺很暖,狄米特洛夫一直是個很好的人。」

狄米特洛夫飛奔到球場另一邊,詢問對手艾德蒙傷勢。(法新社)

狄米特洛夫(左)攙扶艾德蒙下場治療。(歐新社)

狄米特洛夫(左)攙扶艾德蒙下場治療。(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