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說要搶陽岱鋼 日本棒壇傳奇星野仙一病逝

2018/01/06 06:43

星野仙一病逝,享壽70歲。(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棒壇傳奇星野仙一病逝,享壽70歲,但星野的死因還未對外公開,不過有消息指,星野病逝與癌症惡化有關。

綜合外媒報導,星野仙一原是日本職棒中日龍隊球員,在隊裡相當活躍,退休後擔任中日龍、阪神虎隊、東北樂天金鷹隊的總教練,四度帶領球隊拿下聯盟優勝,在日本棒壇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球團相關人士透露,星野的癌症在去年底惡化,原本他計畫和家人至夏威夷跨年,卻臨時喊卡。

星野對棒球有無可救藥的感情,非常熱愛棒球,致力於推動棒球普及,曾說:「這是我對棒球的報恩,也希望能夠把我的熱情、我的想法,傳遞給年輕的一代。」星野也有「激情燃燒的男人」之稱,在擔任總教練時期被球員們稱為「教父」,管理球員相當嚴格,塑造出鐵血的形象。

旅日球星陽岱鋼2016年離開火腿隊時,星野曾說,陽岱鋼是台灣的超級巨星,希望可以搶到陽岱鋼,但最後陽岱鋼轉戰巨人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