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國際賽最終戰 星野仙一意外輸給台灣菜鳥

2018/01/06 10:04

星野仙一和陳連宏。(資料照,記者廖耀東)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職棒傳奇星野仙一4日癌逝享壽70歲,他在日職執教奪下1181勝,也曾帶過奧運國家隊,不過國際賽生涯最終戰卻輸給菜鳥教頭陳連宏領軍的統一獅隊,讓當時的他臉色鐵青。

星野在2013年帶領樂天拿下隊史首次日本一,季後帶兵來台灣參加亞洲職棒大賽,當時一軍球員幾乎全員到齊,包括不敗強投田中將大也隨隊來台,雖然他沒有出賽,但顯見樂天展現十足的誠意。

準決賽中,樂天隊碰上統一獅,擁有16年帶兵資歷的星野,對上帶兵不過3個月的陳連宏,最終獅隊靠著費古洛完投9局,加上劉芙豪勝利打點,終場以4:1擊敗樂天,驚奇闖進冠軍戰。

那是日職總冠軍隊首度未能打進亞職總冠軍賽,星野賽後臉色鐵青,直言對球隊表現非常不滿意,那也是他最後一次國際賽掌兵符,隔年就脫下球衣。

當時台灣球迷高舉「田中!出來面對啊!」還登上日本媒體。(取自體育報知)

時任樂天王牌投手田中將大也隨隊來台,但沒有出賽。(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