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渣打馬視障陪跑訓練營 Selina、陳傑攜手站台

2018/01/06 16:52

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視障陪跑員訓練營,今天於台北田徑場舉行。(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2018台北渣打馬拉松將於28日開跑,主辦單位今天於台北田徑場舉辦視障陪跑訓練營,邀請到藝人Selina與田徑好手陳傑站台,兩人在現場戴上眼罩,體驗「黑暗路跑」,與34位陪跑員一同參與訓練。

去年擔任路跑領跑員,陳傑今年體驗視障跑者陪跑員,他表示,去年看到有跑者拉著一條陪跑繩一起跑步,就很好奇,他認為,跟著視障跑者一起合作、完成一件事情,就好像是去嘗試一種新的突破,希望能幫助他們完成「夢想」。

陳傑今天體驗「黑暗路跑」,他雖然表情淡定,他透露,因為看不見,周遭有種壓迫感,很不適應,當下真的有害怕的感覺,表情應該是故作鎮定。

要如何鼓勵身旁的視障夥伴,陳傑表示,會用言語來打氣,也會邊跑邊告訴他,外在環境、天氣的變化,他也搞笑地說:「不然就唱歌好了,但不能快歌,會太喘。」

Selina與陳傑今天戴上眼罩,體驗「黑暗路跑」。(記者卓佳萍攝)

Selina(右)獲得視障跑者石穎芝準備的神祕卡片。(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