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雪梨再配彭帥 有望決賽強碰詹詠然?

2018/01/06 18:42

謝淑薇與中國老戰友彭帥睽違3年重新合拍。(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網大滿貫暖身、男女共站的雪梨網賽,謝淑薇與中國老戰友彭帥睽違3年重新合拍,16籤女雙若能過關斬將,甚至有機會與宿敵詹詠然會師冠軍戰,再度展開「命運對決」。

元月4日剛過32歲生日的謝淑薇,甫於奧克蘭女單4強止步,馬不停蹄轉戰雪梨,一如先前各界預期,小薇本站已與同梯的前搭檔彭帥報名女雙,由於球迷口中的「螃蟹(彭謝)組合」,昔日聯手贏得2013年溫布頓、2014年法網女雙冠軍,也曾並列世界球后,因此重新攜手頗受矚目。彭帥目前女雙排名第9、謝淑薇暫居32席,原已多次拆夥的兩人重修舊好,先前才在北京短期訓練,就已預告即將復合。

現任女雙世界球后的詹詠然,則在老搭檔「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退休後,開季與捷克名將赫拉可娃(Andrea Hlavackova)持續磨合,「然赫配」榮膺雪梨女雙頭號種子;至於詹皓晴/斯洛維尼亞史瑞波妮克(Katarina Srebotnik)也排上籤表,「台斯聯軍」若過關斬將,也可能在4強與姊姊大詹人馬狹路相逢。 

詹詠然(右)與新搭檔赫拉可娃(左)。(取自詹詠然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