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澄清湖球場舉辦文化之旅 上百民眾參加

2018/01/06 20:08

民眾聆聽澄清湖球場歷史。(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澄清湖球場舉辦文化之旅,吸引近百名家長帶孩童到場。

「澄清湖‧我的主場-球場文化深度體驗」今天(6日)舉行,前職棒選手「曹三封」曹竣崵及老師周登泉介紹場地,專業導覽員柯宇軒解說美濃窯陶壁、老照片、雷公隊看板及第一代記分板等景點,親子們沉浸於懷舊氛圍,也進入管制區域,揭開棒球神秘面紗。

活動分上、下午各1梯次,曹竣崵於牛棚投球,民眾近距離感受球星風采,相當雀躍,有人問到2009年4月12日在澄清湖球場出戰La new熊,遭林智勝轟出再見滿貫全壘打逆轉輸球。對此,曹竣崵笑著說,還記得這顆球掉的位置,當下自責但隔天就忘了。

主辦人、高雄市體育處長周明鎮表示,澄清湖棒球場是高雄最重要聖地,見證棒球環境興衰起落,活動規劃為新嘗試,期許藉此紮根運動文化並活絡場館經營。

周明鎮說,活動結合歷史、故事、設施、文物、體驗等元素,並邀請職棒明星分享經驗,期待更多民眾參與。

體育處表示,活動為2018高雄市體育季系列,後續還有「暢遊大樹舊鐵橋健行趣」等節目,詳情請上官方粉絲專頁或體育處網站,或電洽辦公室詢問。

曹竣崵於牛棚投球。(記者黃旭磊攝)

澄清湖球場舉辦文化之旅。(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