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曾遭遇親人身故 恩師星野仙一用這番話激勵大郭

2018/01/06 21:50

郭源治(左)、星野仙一(右)。(本報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職傳奇名將星野仙一因胰臟癌於4日病逝,享壽70歲。他和旅日投手「大郭」郭源治有濃厚的師徒之誼,過去郭源治曾遭遇弟弟不幸身故的意外,星野仙一這時激勵大郭,讓郭源治奮起,最後該年助中日龍拿下中央聯盟優勝。

1988年,中日龍在當年的某一場比賽過後,郭源治突然遇到噩耗,弟弟因交通事故身亡,讓他心情大受打擊,隔天的比賽一臉憔悴,本來大家以為都不會上場,星野仙一這時在第7局突然換郭源治,並說,「源治,看看天空,弟弟在天國看著呢!」

星野仙一這番話激勵郭源治,該場他完美後援3局,幫助球隊獲勝,球隊也登上聯盟龍頭;10月7日的封王戰中,郭源治用再見三振,助中日龍奪得睽違6年的央聯優勝。星野仙一事後上節目回憶此事時,稱讚多虧有郭源治,中日龍才能在該年拿央聯優勝。

郭源治在這年以7勝6敗37救援點、防禦率1.95的成績,連續兩年奪央聯救援王,還榮獲中央聯盟年度MVP頭銜。他生涯留下106勝106敗116救援,也是日職史上第5位「百勝百救援」投手。

星野仙一(左)。(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