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澳網衛冕者費爸寶刀未老 率瑞士隊3度贏得霍普曼盃冠軍

2018/01/06 23:15

費德爾率瑞士隊贏球。(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年霍普曼盃決賽落幕,傳奇老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領軍的瑞士隊技高一籌,決賽挾2勝1負強壓實力堅強的德國隊,繼1992、2001年之後隊史第三度奪冠,這也是費德爾2001年搭檔「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掄元之後,暌違長達17年後再度風光封王。

首先登場的男單,「高齡」36的費德爾寶刀未老,以6:7(4:7)、6:0、6:2大逆轉小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儘管女單接棒的班希琪(Belinda Bencic)以4:6、1:6不敵柯珀 (Angelique Kerber),壓軸混雙費爸與班希琪老少聯手,終以4:3(7:3)、4:2強壓小茲維列夫/柯珀,本屆費爸不但率隊奪冠,也展現絕佳狀態,尤其今年澳網大滿貫許多大咖提前退賽,更讓他的衛冕行情看漲。 

澳洲舉行的霍普曼盃,是國家與國家的對抗賽,第一點男單、第二點女單、第三點為混雙。 

費德爾。(法新社)

費德爾率瑞士隊贏球。(法新社)

費德爾。(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