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戈葛絲扳倒「丹麥甜心」 奧克蘭女網笑捧開季首冠

2018/01/07 16:16

戈葛絲跨季14連勝笑捧新賽季首冠。(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天公不作美,紐西蘭的奧克蘭女網因雨一延再延,單打決賽總算落幕,德國悍妞戈葛絲 (Julia Goerges)強轟11記愛司,6:4、7:6(7:4)強壓「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跨季14連勝同時笑捧新賽季首冠。

當地陰雨綿綿,尾段賽程大塞車,29歲的戈葛絲與年輕2歲的沃茲妮雅琪,都歷經單日2連戰而出線,最終由兩大種子會師決賽,上演進攻對決防守的「矛盾之爭」,其中擅長重砲轟炸的日耳曼第2種子,4強就直落2強壓32歲老將謝淑薇。

決賽戈葛絲延續去年奧克蘭8強3盤險勝氣勢,開賽率先破發,一路壓制底線防守型的頭號種子沃妹,首盤順利到手。

次盤戈葛絲重砲火力依舊,再度突破2:0開局,不過沃茲妮雅琪畢竟是前世界球后和年終賽冠軍,展現經驗與韌性一路緊咬不放,尤其第8局逮住機會回破,扳成4:4平手。雙方拉鋸進入搶7,戈葛絲重整旗鼓多處領先,最終搶攻滅火鎖定金盃,也把對戰紀錄改寫為6勝4敗。

戈葛絲。(法新社)

戈葛絲奪下今年首冠。(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