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澳網大咖棄賽潮 前球后阿莎蓮卡爭兒子監護權也不打了

2018/01/08 13:57

兩屆澳網女單冠軍的阿莎蘭卡。(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洲公開賽,即將在元月15日開打,近來卻爆發「大咖棄賽潮」,包括兩屆澳網女單冠軍的阿莎蘭卡(Victoria Azarenka)為爭取兒子監護權,決定退出墨爾本公園角逐行列。

 「很不幸的,阿莎蘭卡今年無法前來澳洲,澳網是她最愛的賽事之一,她很期待明年重返墨爾本。」澳網大會主席提列(Craig Tiley)遺憾表示,這位28歲的雅白俄羅斯名將,已繼美國傳奇老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等頂尖球星之後,跟著放棄四大賽開季的南半球硬地盛事。

 阿莎蓮卡2012年首嘗大滿貫冠軍滋味就在澳網,隔年還風光衛冕,但她感情之路走來不順,2016年底和男友麥凱格(Billy McKeague)共迎寶貝兒子誕生,不久兩人又宣告分手,甚至反目成仇打起監護權官司。名氣響亮如阿莎蓮卡,其實去年只打兩站比賽,女單世界排名已滑落至210,卻仍獲澳網外卡,只是上週她也被迫退出奧克蘭女網暖身,只因纏訟期間她無法離開兒子所在的美西加州。

兩屆澳網女單冠軍的阿莎蘭卡。(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