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建民10日返美 曝去年無合約的關鍵(影音)

2018/01/08 15:29

王建民談去年未獲合約的關鍵。(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王建民今天到台南球場自主練習,預訂10日返美繼續第19年的旅外生涯;對於去年未獲合約的關鍵,他也首次說明,「身體沒有辦法回到像前年那麼好,狀況確實有落差。」

自去年11月26日返台後,建仔已確定10日返美,他今天到台南球場自主練習,也順便指導獅隊年輕投手群。「蔗總」黃甘霖對此相當感謝,「建民剛好來台南球場練習,也利用機會請他指導一下我們投手。」

建仔目前尚未進入牛棚階段,他表示現在只有做一些小肌肉訓練,等回到美國後,他會繼續去佛州棒球學校訓練,屆時再看能不能進入牛棚階段,把球速再拉上去。

不像前年在皇家重返大聯盟,建仔去年一整季沒有合約,他也坦言去年狀況無法回到像前年那麼好,「現在球團也不願意簽一個年紀大,又是長中繼的投手,寧願從自己球團拉年輕投手上來。」

儘管如此,建仔仍不輕易言退,但他也表示自己已37歲,不會再去設定何時退休,「現在也37了,有就打,沒有就沒有了。」未來可能會就一年一年去決定,「可能等今年球季結束後,再來做之後的規畫。」

建仔在這次返台也表明未來開設棒球學校的想法,但他說,「要找出一個團隊沒有那麼容易。」必須先找到在同一個系統學習的教練團,因此目前「建仔棒球學校」仍止於藍圖階段。

統一獅今天春訓開始,投捕選手先報到,王建民受邀到場指導。(記者黃志源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