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王」牌駕到 細心指導小獅投(影音)

2018/01/08 17:00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獅隊年輕投手群今天報到,還意外獲得「王牌客座投手教練」王建民貼身指導;建仔也不藏私,雖坦言和這些年輕投手不熟,但他都仔細示範並調整動作,「希望幫他們把動作做得更標準。」

王建民(左)和獅隊年輕投手不太熟,只認識羅錦龍(右),中間為「蔗總」黃甘霖,三人笑得很開心。(記者倪婉君攝)

獅隊在14日才正式開訓,但今天年輕投手群先報到,後天則輪到野手報到。「蔗總」黃甘霖說,「主要就是讓年輕投、野手先來調整,今天也很感謝建民幫忙。」建仔到台南球場進行返美前的自主練習,也抽空指導獅隊年輕投手。

由於一軍投手教練鄭博壬、牛棚教練高建三之前都曾到中職投手訓練營上課,也將建仔學習的佛州棒球學校系統帶回獅隊。建仔也不時和鄭博壬交換意見,再次確認動作是否有做確實,蔗總認為這一點對投手群很重要,「必須讓投手從教練那邊接收到一致且確實的動作,才不會出現混亂。」

建仔說,「其實這套東西就是讓身體去記憶每個動作,用最輕鬆的方式丟球,減少肩膀受傷的機會。」像是郭力瑋、施子謙、林子崴、王玉譜、洪心騏等投手,都接受建仔的指導和提點。

不只投手群獲益,高建三也和王建民傳接球,他說,「建民的狀況真的不錯,感覺雖然輕鬆丟,但球的旋轉和尾勁很好。」

王建民貼身指導獅隊年輕投手群。(記者黃志源攝)

王建民。(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