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少年得志大不幸?法網新后一勝難求、布莎兒也吞9連敗

2018/01/08 19:08

歐斯塔潘珂。(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少年得志大不幸?澳網大滿貫前壓軸暖身,去年法網新后歐斯塔潘珂(Jelena Ostapenko)又一戰出局;至於加拿大美少女布沙兒(Eugenie Bouchard)更慘,加上霍普曼盃在內已苦吞跨季9連敗。

去年夏天一戰成名、爆冷首奪紅土大滿貫的歐斯塔潘珂,似乎不太適應更上層樓的職業球星生涯,這位20歲的拉脫維亞新世代,雖高居世界女單排名第7,今年開季卻跌跌撞撞,雪梨網賽身為女單第3種子首輪受挫,爆冷以6:7(3:7)、1:6敗給俄國老將瑪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加上前站深圳歐斯塔潘珂同樣首輪遊,迄今一勝難求。 

同樣在澳洲進行的霍巴特女網賽,名氣響亮如布沙兒也踢到鐵板。持外卡出賽的她初登場,就以4:6、3:6不敵白俄羅斯新星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屢戰屢敗導致澳網前景已亮紅燈。芳齡23的布莎兒,外型出眾曾被譽為俄國美女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接班人,不過她也深陷低潮難以自拔,從生涯最佳世界女單第5,慘跌至現今83席。

布沙兒。(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