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彭帥爆冷一戰出局 雪梨女雙無緣對決宿敵詹詠然

2018/01/09 12:38

謝淑薇(右)、彭帥(左)。(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網大滿貫暖身、男女共站的雪梨網賽,32歲的「螃蟹(彭謝)組合」睽違3年重新合拍,女雙初登場卻意外踼到鐵板,4:6、2:6不敵日本青山修子/中國楊釗煊,謝淑薇與中國彭帥爆冷一輪遊,各界期待小薇與宿敵詹詠然決賽爭后的戲碼也提前破局。

都在今年元月初剛過32歲生日的謝淑薇、彭帥,2013年溫布頓、2014年法網聯手贏得雙料大滿貫女雙金盃,也是2013年WTA年終總決賽冠軍得主,不過曾並列世界女雙球后寶座的兩人,已於2014年拆夥,直到如今才「破鏡重圓」。 

本週謝淑薇女雙排名36、彭帥也滑落至第10,但面對分居27、28席的楊釗煊、青山修子,仍被看好輕鬆過關。只不過彭帥右膝受傷,加上久未與小薇合作亟待磨合,開賽「螃蟹組合」失誤偏高先遭破發,加上第8、9局互破抵消,首盤拱手讓人;次盤謝淑薇/彭帥又在第3局發球失手,加上第7局又被破,一路苦追下直落2輸球,只能期待下週澳網再出發。

詹詠然(右)、赫拉可娃(左)。(取自詹詠然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