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體壇大醜聞! 為爭奧運出賽權竟向對手下藥

2018/01/09 18:38

頂尖輕艇靜水競速(canoe sprint)選手鈴木康大(Yasuhiro Suzuki),因在對手的飲料中偷摻入禁藥,今(9)日被停止出賽資格8年。(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體壇爆大醜聞!頂尖輕艇靜水競速(canoe sprint)選手鈴木康大(Yasuhiro Suzuki),為爭2020東京奧運出賽資格,去年在對手的飲料中偷摻入禁藥,今(9)日被禁賽8年。

《朝日新聞》報導,事件發生在去年9月石川縣小松市的輕艇競速錦標賽,32歲的鈴木康大透過網購取得禁藥,偷偷混入25歲小松正治在比賽中放置一旁的飲料水瓶內。小松在賽後未察覺有異,直接拿了水瓶就喝,之後在禁藥檢查時呈現陽性反應,但小松否認攝取禁藥。

鈴木康大得知情況後主動向日本輕艇聯盟自首。鈴木解釋,因為對於出賽2020年東京奧運感到有危機,因此想要陷害對手。據了解,鈴木已向小松道歉。

日本運動禁藥管制組織(JADA)進行調查後,今日對外公布,對混入藥物的鈴木作出處分,停止他的資格為期8年。

鈴木康大與小松正治都是去年輕艇競速世界錦標賽的日本代表,2人目標都是希望成為2020東奧代表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