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輕艇》「以為他是好賢拜…」 後輩遭下藥心情複雜

2018/01/10 11:4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輕艇選手鈴木康大為爭東京奧運資格,竟對後輩小松正治下藥導致藥檢不過,引起世界體壇譁然。小松坦言,沒有想過日本會發生這種事情,希望鈴木能夠好好反省。

鈴木康大從北京、倫敦和里約奧運都沒能出場,一度引退,又以東京奧運為目標復出,現年32歲的他,眼看年僅25歲的小松成績不斷進步,心想若再這樣下去,恐怕又無法參加奧運,萌生下藥念頭。

去年9月日本錦標賽的輕艇競速200公尺,鈴木賽前在網路上以1300日元買來同化類固醇,在小松的水壺放了一顆。該項賽事,小松得第1,鈴木第8,沒多久小松被驗出藥檢未能過關,遭判禁賽4年,差點無法參加東京奧運。

小松事後表示,一開始沒想過日本會發生這種事情,「因為沒辦法想像,最初收到通知時非常驚訝。」後來想到日本錦標賽期間也傳出有選手的划槳被偷,小松才意識到可能被下藥,只是他沒有證據,「一想到被禁賽4年就很焦急,對我的衝擊很大。」

鈴木事後坦言對小松下藥,也曾在集訓和比賽期間偷錢、破壞其他選手用具,立即遭日本反禁藥組織禁賽8年,並暫時撤銷小松的處分。

對於鈴木的行為,小松希望他能夠好好反省,「我的輕艇生涯剛起步時,鈴木是個令人仰慕的頂尖選手,自己剛進國家隊的時候也對我很好,原本以為是個好賢拜。」

當自己意識到可能被下藥,小松對周遭的人都起疑,「雖然我對鈴木選手多少也有一點(懷疑),但我是相信他的。」未料下藥者被查出是鈴木,讓小松心情有些複雜。

鈴木康大下藥後輩只為爭奪奧運資格,引起世界譁然。(法新社)

鈴木康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