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協會員報名突破6千人 3月中旬改選理事長

2018/01/10 20:09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國體法」修正通過後,全國各體育單項協會改選在即,籃球、田徑與鐵人三項運動協會週三下午5時截止線上報名會員,其中「兵必爭」的大熱門籃協,會員總數已高達6265人,籃協秘書長李一中回應,各界踴躍參與是好事,下週協會展開會員繳交報名費與資料審查,預計下月公佈理事長參選名單,並於3月中旬完成改選。

外界盛傳,SBL富邦勇士籃球隊的母企業、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忠有意參選籃協理事長,甚至還有許多重量級大咖準備角逐,對此李一中強調並不清楚,「我們必須保持行政中立,協會將在2月初開放理事長、理事及運動員理事參選登記,屆時直接在官網公佈。」至於國體法規定,運動員理事得佔所有理事20%席次,李一中也表態支持,「協會當初就有許多現、退役國手、教練等老會員,如今運動員理事的用意,正是保障選手權益,以及幫基層發聲,我們相信立意良善,要達到國體法運動員理事門檻也不難。」

體育署自去年9月8日起,在網路開放民眾報名加入協會,其中49個協會組織章程已通過審查,並截止會員招收,目前約有21個協會仍持續招收會員。

李一中(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