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巨砲陳金鋒出書了!與新北市聯手做公益

2018/01/13 12:31

陳金鋒(右)公益贈書會在新北市舉行,朱立倫(左)、韓蔚廷共同參加。(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棒壇巨砲陳金鋒出版自傳「不求勝的英雄」,他今天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一起參加公益贈書活動,富邦金控認購3千本贈送給全國大專及高中棒球及籃球隊員,新北市也購買3百本給新北市的國中小棒球員,朱立倫推崇陳金鋒是台灣棒壇傳奇,他的堅持與認真更是台灣精神代表。

今天的公益贈書活動台下坐滿陳金鋒的粉絲,聆聽台上陳金鋒、富邦悍將球員李宗賢和陳金鋒自傳作者林以君的對話,朱立倫希望年輕世代選手能從陳金鋒生命故事中淬練出的失敗哲學,得到方向指引和激勵力量,學習在困境中再接再勵,勇敢實現自我的運動夢想。

朱立倫也很喜歡棒球,他指出陳金鋒在守備時擔任外野手,不是場上最受囑目的位置,但是萬一被對手擊出深遠的外野高飛球,就必須盡最大努力接殺,以免被擊出全壘打;擔任打擊時,則需面對三振或是奮力擊出再見全壘打,「不求勝,但可能逆轉勝」。

教育局長林奕華說,陳金鋒的自傳,呈現他在台及旅美期間擔任選手辛勤耕耘的心路歷程,每個選手都必須在運動生涯中嚐過成功和失敗滋味,陳金鋒的人生閱歷是體壇後輩學子最真實的典範,面對挑戰時,要能夠在人生賽場上當一位超越勝負的真正英雄。

陳金鋒(中)參加公益贈書會。(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