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門馬拉松》兼顧家庭、工作與訓練 46歲職業婦女感動封后

2018/01/14 11:46

何慶燕感動封后。(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金門報導〕46歲國中女教師何慶燕今天在金門馬拉松女子全程馬拉松,以個人最佳的3小02分31秒,勇奪國內女子組第一,她賽後哽咽地說:「我今年46歲,我做到了,能跑這樣我很開心。」

何慶燕是體育教師,專項為籃球,因受傷後轉而接觸游泳當復健,從2013年底接觸跑步,跟著台南跑團「蕭壠愛馬士」團練,她的原則是不設目標,盡力去跑,今天一直跟著中國好手孫偉偉,儘管前導車大哥不斷激勵她,何慶燕表示,自己知道能耐在哪,穩一點照著自己速度才能避免受傷,順利完賽。

第二次參加金門馬拉松,何慶燕成績從3小時18分大幅進步,她回想從去年至今連三場比賽,突破最佳,「一直以來跑步從不設限,狀態好就去挑戰,破最佳很感動。」

何慶燕表示,因為要兼顧家庭、工作,本週僅練跑一次,真的不容易。

金門子弟李易勳則跑出2小時41分43秒奪下國內男子組全馬冠軍,肯亞選手卡密堤以2小時17分32秒刷新大會紀錄,抱走全馬總冠軍。

李易勳拿下國內組男子全馬冠軍。(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