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爭獎金抵制明年澳網!?喬帥提議成立新選手組織

2018/01/16 12:53

喬科維奇。(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英國《每日郵報》爆料,2017澳網前夕ATP(職業男網總會)選手代表會議中,身為主席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提議成立更能爭取選手權益的全新組織,甚至討論到抵制明年澳網這個激烈手段的可能性,儘管目前許多選手仍在觀望,但也獲不少現役同業相挺。

外媒指出,目前男網選手最重要的訴求,就是要求賽事主辦單位把更多利潤用在選手奬金,尤其是獨立於ATP之外的四大滿貫賽,選手奬金所佔比例還不到10%。據悉會議當天,喬帥還特地帶了一名熟悉勞資糾紛的專業律師到場,這位律師也提出相關建議,包括「罷工」等選項,尤其與其餘三個舉辦大滿貫賽的國家(即法國、英國、美國)相比,挑在南半球澳洲抵制效果將更為明顯。

來自塞爾維亞的喬帥,早在2016年8月當選ATP選手理事會主席,副主席為南非「大狗」安德森(Kevin Anderson),至於「寶島一哥」盧彥勳也是該屆ATP選手理事會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