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謝淑薇大逆轉中國老冤家 女單開胡晉次輪

2018/01/16 16:43

謝淑薇女單開胡。(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網,32歲老將謝淑薇0:6、6:0、8:6大逆轉中國老冤家朱琳,驚險開胡晉級女單64強,次輪可能強碰坐擁雙料大滿貫后冠的西班牙第3種子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勢必有番硬仗。

初登場面對會外賽殺入的朱琳,目前世界排名88的謝淑薇熱機稍慢,開賽失誤連連丟掉,但年輕9歲對手也出狀況,次盤居然也狂掉6局被扳平。雙方決勝盤陷入激戰,小薇率先破發領先,卻又被朱琳回破趕上,雙方拉鋸6至平時,小薇第13局關鍵再破,順勢再保鎖定勝利,也回報去年天津交手吞敗之仇。

謝淑薇在墨爾本公園本站與老搭檔中國彭帥合拍,躋身女雙第8種子,「螃蟹(彭謝)組合」64籤首戰阿根廷艾葛里恩(Maria Irigoyen)/羅馬尼亞布莎尼絲古(Mihaela Buzarnescu)。

朱琳第一盤輕鬆拿下,但遭謝淑薇逆轉淘汰。(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