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頭會員爭議 體育署強調:嚴格把關不會縱容

2018/01/16 21:2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體育署積極推動人民參與各單項協會,開設網路平台,替協會招收個人會員,但近期傳出許多「人頭會員」爭議,體育署今回應,開放人民參與精神,體育署函文予各協會,在執行會員資格審查及改選期程作業,應有合理期限並顧及民眾便利性,審核作業亦得先通知申請者預繳會費並檢附身分證明文件(身分證正反面影本)把關。對於,有違反或刻意阻礙人民加入之情形,體育署不會縱容,將依法提出糾正並嚴格把關。

體育署表示,日前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因要求新申請入會民眾,必須親自到該會繳交查驗文件乙事,造成民衆不便,而有妨礙人民加入之虞,該署經多次溝通未見改善後,已去函要求該會修正,並寬列繳費期限至少二週時間。

另,滑水協會雖表明配合國體法修法,但該會於1月6日改選作業,因未按合理程序辦理,其選舉結果將不予認定及核准。經體育署與該會溝通後,協會表示將重新補正相關程序,並配合再寬列繳費與登記參選期程,強化開放民眾參與精神。

體育署再次強調,開放人民參與,是國體法修法主要精神,建立公平公正及公開透明的體育改革機制,是體育署推動體育改革不變的目標。在尊重協會適度自主與社會期待改革的聲浪下,體育署仍將持續努力,為修法後各協會首次改選作業,嚴格把關並加強監督,如有違反常理或刻意阻礙人民加入之情事,將嚴正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