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沖繩加入中職?馮勝賢下週赴日磋商

2018/01/17 17:49

中華職棒大聯盟第10屆會長吳志揚(左起)、祕書長馮勝賢。(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吳志揚今天確定連任中職會長,隨即召開記者會。提到澳職與沖繩組隊加入中職的可能性,他表示,秘書長馮勝賢下週將赴沖繩,與當地政府、棒球組織磋商,「實際作業需要官方正式承諾,及懂棒球的人願意出來主持。」

至於澳職,吳志揚說,澳洲棒球聯盟已來訪多次,並帶回相關章程,聯盟也規劃要前往澳洲,了解比賽狀況,及組隊參加中職的進一步想法。

不過,吳志揚表示,無論沖繩或澳職來中職,都不可能直接打一軍比賽,而今年二軍賽程已排定,因此參與例行賽來不及,可能利用熱身賽或明星賽、短期賽事等方式來測試。

由於沖繩、澳職組隊加入中職,對台灣棒球幫助可能有限,吳志揚則說,外隊加入後,對戰組合增加,較有新鮮感,票房和實力都有機會增加,「但還是要看一下實際狀況,澳洲這邊是滿有誠意的。」

吳志揚表示,這並非設想中的第5或6隊,沒想到先有回應的是他們,可用特例方式開放參與。他並強調,不會因為沖繩或澳職來台就放棄第5、6隊,仍會努力尋找本土的2支新球隊,「如果能變成8隊,不是更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