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國家隊教頭如何產生? 吳志揚:條件要先談好

2018/01/17 17:56

台灣隊之前赴日參加亞冠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吳志揚順利連任中職會長,接下來要面臨兩大挑戰,其一是尋找第5、6隊,其二是明年起的一級國際賽事組訓賽,要如何和棒協、體育署協調磋商,組成戰力相對更強的國家隊征戰,外界都很關心。

展望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項目,2019年亞錦賽和世界棒球12強賽都將是東奧資格賽,吳志揚表示,國家隊組成部分,希望和體育署溝通,就是朝體育署規劃和中職4球團決議,未來一級國際賽事組訓賽都希望中職主導,「賽」包括參加和舉辦比賽,非一級賽事則是由棒協主導。

迎戰2020年東京奧運,去年日本、南韓隊已先確認總教練為稻葉篤紀、宣銅烈,希望能透過長期組訓計畫,組成戰力堅強的國家隊,力爭奧運佳績。

吳志揚解釋,體育署原先規劃,要先確認「賽」的部分,再來商量國家隊總教練人選,日、韓職分別有12、10隊,中職當然也希望如此,但中職只有4隊,總教練遴選是否要跟日、韓完全一樣?總教練費用要由誰負擔?況且,現在職棒的教練恐怕各球團也不會放人,誰有份量和能力做常設國家隊總教練?這都要好好商量,必須把條件先談好。

吳志揚說,這段期間體育署比較沒時間討論國家隊相關議題,中職一直在備戰,包括亞冠賽和冬盟組聯隊,選、訓、參賽、主辦比賽、後勤支援都是中職做出來的,一直在培養這方面的能力和經驗。

會長吳志揚。(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