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謝淑薇明早中央球場出擊 女單次輪挑戰前世界球后

2018/01/17 19:26

謝淑薇明戰西班牙穆古魯莎。(資料照,路透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網,32歲老將謝淑薇3盤大逆轉中國老冤家朱琳,驚險開胡晉級女單64強後,明早台灣時間約上午10時次輪出擊,在中央球場挑戰坐擁雙料大滿貫后冠的西班牙第3種子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小薇將爭取爆冷更上層樓的32強門票。

謝淑薇目前世界女單排名88,第7度進軍澳網女單會內舞台,過往最佳戰績是在2008年從會外一路殺進會內16強(第4輪);這也是她生涯首度強碰人高馬大的穆古魯莎,儘管屆時硬仗難免,小薇仍期待與頂級高手過招,臨場拚出精彩火花。

名氣響亮如穆古魯莎,芳齡24、擁有183公分的超模身材,她曾於2016年法網(紅土)女單封后、隔年溫布頓草地掄元,並於9月順勢衝上世界第1,只不過世界球后寶座沒坐多久,目前暫居第3;至於她過往5度角逐澳網硬地,最佳戰績為去年8強。

西班牙第3種子穆古魯莎。(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